注意!春运铁路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明年1月24日

2016-12-28 19:0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从12月28日下午召开的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这是近5年来最早春运,将出现节前客流高度叠加。预计铁路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当天全省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7.7万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从12月28日下午召开的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这是近5年来最早春运,将出现节前客流高度叠加。预计铁路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当天全省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7.7万人。

    据省发改委分析,2017年全省春运客流规模将呈现下降趋势。初步预测,2017年春运期间全省旅客发送量3190.7万人次,比去年下降4.5%。铁路、民航客流预计保持增长,公路、水运客流预计同比减少,即呈现“两增两降”特点。据预测,全省铁路旅客发送量为1063.6万人,同比增长5.9%,其中石家庄站发送量212.6万人,同比增长10%;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97万人次,同比增长20.3%,其中石家庄机场吞吐量79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全省道路客运量2030万人次左右,同比下降10%左右;全省水运客运量1100人次,同比下降81.2%。此外,随着私家车保有量快速上升,加之春节假期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预计高速公路小客车流量增幅明显。

    2017年春运来得早,春节前一周客流较为集中,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相互叠加,并且会出现货运需求叠加的情况。据省发改委分析,今年下半年以来,在去产能和需求转旺等因素影响下,钢铁、煤炭、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重点物资运输需求明显增加,铁路、公路运输形势普遍紧张,运力保障任务艰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始终摆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围绕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客流变化特点,明确责任目标,制定调度方案,优化组织运力,做好监测预警,保证信息畅通,加强协调联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另外,我省将在信用体系官方网站“信用河北”的“诚信春运”专题,公布春运失信行为。各运输部门要发挥好平台作用,对不文明旅客、失信当事人、违信失信客运主体和驾驶人建立失信记录“黑名单”,主动对接纳入平台,对严重失信主体和当事人进行联合惩戒。

相关新闻

春运期间火车票改签后再退票收20%费用

2016-12-28 08:51:38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改签车票的乘车日期凡是在春运期间(2017年1月13日至2017年2月21日)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20% 退票费。

春运期间火车票改签后再退票收20%费用

2016-12-27 11:35:37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改签车票的乘车日期凡是在春运期间(2017年1月13日至2017年2月21日)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20%退票费。

张家口站铁路派出所多举措服务春运

2016-12-26 19:26:23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张家口站铁路派出所以实现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目标,提前准备,精心组织,确保乘客走得安心、走得放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