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城镇基本医保网络系统将暂停服务

2016-12-29 10:02: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昨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为做好唐山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年终结转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网络系统切换工作,2016年12月31日18时起,全市城镇基本医疗、生育保险网络系统暂停对外服务。

    2016年12月31日18时至2017年1月5日8时

    我市城镇基本医保网络系统暂停服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范圣英)昨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为做好唐山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年终结转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网络系统切换工作,2016年12月31日18时起,全市城镇基本医疗、生育保险网络系统暂停对外服务。

    暂停服务时间

    2016年12月31日18时至2017年1月5日8时,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受理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和离休干部医疗保险联网结算和刷卡购药服务;2016年12月31日18时至2017年1月1日8时,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暂停受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联网结算服务。自2017年1月1日9时起,启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网络信息系统。

    在此期间,全市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除继续办理各种备案手续外,其他业务暂停受理。

    就医购药安排

    暂停服务期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门诊费用,先由个人现金垫付,待系统恢复服务后,可凭收费票据原件、费用清单和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卡),到原就诊医药机构按规定补录相关费用。参保人员如需住院治疗,由定点医疗机构先收治入院,待系统恢复服务后,再办理医保入院登记及费用录入手续。

相关新闻

2016,这些医保大事你知道多少?

2016-12-28 15:08:19

众所周知,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困难救助等在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国民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医保基金也将面临更大压力。目前的医保制度发展需要思考筹资与待遇水平的关系,不仅要考虑保障水平的高低,还要考虑保障水平的适度。

官方加强基本医保异地就医监管 推进直接结算遏骗保

2016-12-26 17:05:36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监管的通知》,《通知》指出,建立完善国家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邯郸等12个城市试点生育保险并入医保

2016-12-26 08:35:59

12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决定,授权国务院在河北省邯郸市等12个试点城市行政区域暂时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

秦皇岛居民医保登记各展所长稳步推进

2016-12-23 14:31:47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登记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周,来社区登记的人依然很多,怎样减少拥挤、方便居民登记考验着每一个社区居委会。为此,他们想出各种应对办法,积极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居民的称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