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因煤气泄漏意外烧伤 孝子举债救治盼您帮一把

2016-12-29 11:3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年过六旬的父母因煤气泄漏意外烧伤,除了仅有的4万元存款,家里已经举债十几万元。“我眼睁睁地看着父母受罪,却无能为力!”

    为了筹钱给父母治病,刘建伟打算把家里的房子卖掉。

为了筹钱给父母治病,刘建伟打算把家里的房子卖掉。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刘超 师源

    年过六旬的父母因煤气泄漏意外烧伤,除了仅有的4万元存款,家里已经举债十几万元。“我眼睁睁地看着父母受罪,却无能为力!”来自迁西县三屯营南关村的刘建伟无奈地说。而在此之前,为了给两个年幼的孩子治病,家里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刘建伟是这个家的顶梁柱,每天靠送货支撑着家里的开销,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在父母发生意外后变得风雨飘摇。

    父母严重烧伤 面临巨额治疗费

    刘建伟告诉记者,12月23日,因为煤气泄漏发生火灾,父母被烧伤,父亲全身60%Ⅲ度烧伤,母亲的双手和脸被烧伤。“父亲已经做了一次手术,现在还在监护室,没有过危险期,马上又要做第二次手术。母亲的烧伤程度相对轻一些,但由于多年的糖尿病,伤口愈合慢。”刘建伟说,家里只有4万元存款,还必须得是父亲亲自去才能取出来,但父亲如今躺在病床上动不了,这4万元也用不上。现在已经花去了近20万元的治疗费,这些钱全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医生说,保守估计,父亲一个人的治疗费就得50万元,我们实在是无力支付了。”刘建伟无奈地说,因为父亲的伤有生命危险,实在不行,就只能先给父亲治疗,让母亲出院回家养着。

    为救父母 他打算卖掉家里的房子

    其实,对于33岁的刘建伟来说,父母烧伤前他肩上的担子就很重。因为之前他的一双儿女纷纷得病,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刘建伟告诉记者,他5岁的女儿患有过敏性紫癜,曾在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治疗,3岁的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北京安贞医院进行治疗。“两个孩子已经让我们一家心力交瘁,没想到父母又遭了这份罪。”刘建伟的眼中充满了无奈。

    如今,走投无路的刘建伟已经卖掉了赖以生存的车,现在又不得不把家里的两处平房写上了“出售”的字样,“农村的房子卖不了多少钱,也就几万元,可我实在没办法了,不管怎样也要给爸妈治病。”刘建伟说。

    邻居帮忙救火烧伤 他深感愧疚

    “我爸一直给厂子扫厕所、清垃圾,村里人都知道,他每天早上四五点出去,晚上八九点才回家,一直很辛苦。”刘建伟说,父亲辛苦了一辈子,自己必须好好工作,拼命挣钱,给父母治疗。“可是眼前靠我打工赚钱,根本就是杯水车薪,父亲的病情严重,急需治疗。没有办法,我只能求助社会。”

    其实,除了父母的病情让刘建伟焦虑外,还有一件事让他夜不能寐。原来,发生火灾时,一位邻居及时帮忙救火,不幸也被烧伤。“我叔(邻居)帮忙救火,是我们的大恩人,人家是为了我们才被烧伤,我不能让人家自己掏腰包治病啊。可现在的情况,我真的没有能力支付这费用啊。”刘建伟说,他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他们渡过难关。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不幸的农家,请直接和刘建伟联系,电话:13582526059,您的爱心一定会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八旬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帮忙找到家人

2016-12-16 18:24:58

近日,石家庄一位八旬老人独自外出时迷路,最终在民警帮助下成功找到家人。老人为表示感激想要给民警路费,被民警婉拒。

载30吨水果货车打不着火 收费站帮忙买来柴油才上路

2016-12-16 10:16:16

因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封路,拉着一车新鲜水果的黄师傅无奈在高速收费站附近耐心等了一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