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生缺陷孩子可申请万元救助 这些公益帮扶别错过

2016-12-29 16:0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自闭症儿童、心脏病患儿、白血病患儿……如果你的孩子在遭受病痛,那么这些救助可能会帮上孩子一把。

    为帮助具有出生缺陷的孩子早日康复,河北将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协作共同启动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

    ●家有出生缺陷患儿 快去申请公益救助

    >>救助范围: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家族性高甘油三酯血症等数十种先天性遗传代谢病种。

    >>对患儿在2015年1月1日(含)至2016年12月20日(含)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依据自费情况,救助3000元至10000元。

    >>向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新筛科或所在地的市级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提出救助申请。

    >>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新筛科电话:0311-67266882。

    自闭症儿童、心脏病患儿、白血病患儿……如果你的孩子在遭受病痛,那么这些救助可能会帮上孩子一把↓↓↓

    石家庄贫困家庭自闭症儿童可获免费康复训练

    12月28日起,河北省自闭症研究会将为石家庄市家庭贫困的自闭症儿童开展为期至少10个月的免费康复训练。

    >>凡石家庄户籍或有居住证的七周岁以下患儿均可报名。

    >>贫困患儿监护人可提出救助申请,符合条件的患儿监护人可填写申请表,在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村委会(居委会)和县(区)残联盖章确认。

    >>咨询电话0311-66035122,18503212285。

    ●河北省医大一院为心脏病患儿提供救助

    凡河北省年龄在0到14周岁之间的贫困儿童均有机会获得免费手术,18周岁以下可以减免。但要求儿童所患的是单一的心脏病,没有其他病症。

    >>申请条件:农村户口的孩子已经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当年出生的新生儿,还没来得及上新农合,可以跟随父母的新农合报销;城镇户口的孩子则需要有城镇医保;有准生证。

    >>河北省医大一院的先心病办公室电话0311-85917120。

    河北省儿童医院:每名患儿至少可获一万元救助资金

    燕赵“心”希望——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今年9月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启动,可支持全省500个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手术康复治疗。

    >>申请条件:0-18周岁的河北籍城乡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

    >>救助标准:符合条件的普通患儿每人将获1万元左右的救助,病情复杂的患儿获救助比例更高。

    >>咨询电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0311—87803380

    省儿童医院0311—85911345

    ●贫困白血病患儿可申请“小天使基金”

    “小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建立的我国第一个救助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今年以来“小天使基金”项目共资助河北贫困白血病患儿345人,救助金额累计1079万元。

    >>申请条件:14周岁以下患有白血病且家庭经济贫困的儿童,其本人可作为申请人,或由家长(法定监护人)作为代申请人,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申请资助。

    >>救助标准:每名获批准申请人可享受一次救助:通过放、化疗治疗的可获资助3万元,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可获资助5万元。

    >>咨询电话:河北省红十字会少儿办0311-87815036

    中国红基会小天使基金办公室010-65124690

    ●贫困唇腭裂患者可申请免费手术

    家庭经济困难的唇腭裂患者可申请“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救治,由项目合作意愿免费实施手术。目前,“微笑列车”项目在河北的各合作医院累计实施手术已超过两万余例,手术成功率为100%。

    >>申请条件:凡贫困唇腭裂患者(不限户籍、不限年龄)都可到项目合作医院咨询,接受免费救治。

    合作医院:

    >>咨询网址:河北省慈善总会www.hebcf.org.cn

    ●沧州:0至6岁贫困脑瘫患儿可申报救助资金

    沧州市红十字会和沧州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福佑天使’——儿童康复救助”公益行动,计划救助100名脑瘫患儿。

    >>申请条件:沧州市辖区户籍、年龄为0至6周岁的脑瘫患儿,凡是在沧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康复治疗,且具有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或被认定遭受意外灾害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或其他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均可报名。

    >>救助标准:获准救助的脑瘫患儿住院治疗费用经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后,剩余部分按50%比例进行救助,每人最高可获5000元救助金。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

孩子看病不再愁!河北标本兼治破解儿童看病难

2016-12-27 20:00:48

赶到医院刚过8时,可门诊大厅、各诊室内外到处是等待看病的孩子和家长。排了半个多小时队,好不容易挂到了呼吸内科专家号。“可前面还有60多个孩子呢!”王女士有些着急。

艺考专家提醒:小心“分数不够艺术凑”坑孩子

2016-12-27 16:49:20

专家们提醒,艺术教育并不是一项应试技能教育,有天赋、有修养,持之以恒,最后才能有所成,盲目地跟风艺考最终只会坑了孩子。

微距拍雾霾、抢孩子、喝酒解毒……2017年别被这些谣言骗了!

2016-12-26 16:22:59

近日,石家庄警方总结了2016年20大谣言,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里,多长几个心眼儿,不信谣、不传谣。看到这些谣言不要再相信啦!关于外地人抢小孩的传言有多个地点版本,同一事发地也有不同案发版本,然而经过各地警方证实,此类案件从未发生过。

送孩子车内财物被盗!邢台警方:锁车离开时拽拉核实

2016-12-26 11:15:16

因送孩子上学仓促锁车,回来时却发现车内财物被盗。连日来,类似案件在邢台市桥西区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周边呈多发态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