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际铁路正线工程开建 全线运行最短时间为30多分钟

2016-12-29 20:0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29日,京唐城际铁路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场地平整及路基段工程在通州区开工建设,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正线工程正式开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12月29日,京唐城际铁路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场地平整及路基段工程在通州区开工建设,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正线工程正式开建。

    京唐城际铁路项目总投资449亿元,建设工期4年。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机场南站、唐山站(既有)。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线路全长148.7公里。根据不同路段设计时速为200公里至350公里,全线运行最短时间为30多分钟。

    京唐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北京联系天津、唐山乃至东北地区的重要通道,对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区域资源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优化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京唐城际铁路获批 2020年从城市副中心到唐山只需1小时

2016-11-15 08:59:08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核准的批复,其中显示,京唐城际将设置8座车站,从城市副中心站始发,预计到2020年建成通车。

京唐城际铁路预计年底开工 北京到唐山缩短至1小时

2016-08-08 12:14:27

京唐城际全线共设置车站7座,正线长148.74km,设计时速将分三段运行,总投资将达到425.69亿元。计划今年12月开工建设,工期4年。

京唐城际铁路公司注册落户唐山市路北区(图)

2015-10-10 20:03:12

10月9日,京唐城际铁路公司注册落户路北区签约仪式在唐山市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