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高速承德段元旦启用区间测速 个别路段限速80公里

2016-12-29 20:3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29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2017年1月1日起,张承高速公路承德段将启用测速设备,测速既有固定测速也有区间测速,除个别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外,其余路段均为100公里/小时。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12月29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2017年1月1日起,张承高速公路承德段将启用测速设备,测速既有固定测速也有区间测速,除个别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外,其余路段均为100公里/小时。

    据介绍,张承高速承德段,全长204公里,是承德境内里程第一长的高速公路,由于该段高速“隧道多、桥梁多、陡坡多、弯道多”,海拨最高处为1670米,最大落差达到1200米,是河北省路况最为复杂的一段高速。目前,这条高速日流量为3500辆左右,暑期高峰时车流可达1.5万辆。

    承德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付钰椋告诉记者,由于该段高速建有多个超长隧道,降雨后隧道内路面无法及时干燥,加上隧道外的热空气进入隧道遇冷凝结,大量水滴附着在路面上,造成路面湿滑。据统计,在168起事故中,有130起发生在隧道内。

    “坝上地区11月份到来年3月份,夜间最低气温在零下40摄氏度。即使白天,在大风的作用下,路面实际温度也常常低于零下20摄氏度。而普通盐类融雪剂只能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发挥作用,好一点的氯化钙融雪剂也仅可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发挥作用,这就造成冬季部分路面长时间积雪的情况。”付钰椋说,加上春秋两季的沙尘、团雾和夏季一片云就是一阵雨等复杂天气情况,对行车安全造成较大影响。

    为了保障行车安全,2016年,高速管理部门对8条长隧道进行了“铣铇”作业,大大提高了路面的摩擦系数,事故率降低了80%。

    张承高速承德段交警负责人张吉告诉记者,在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等相关措施的基础上,为确保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减少超速行为,交管部门决定采取区间和定点测速相结合的方式,控制车辆速度,保障行车安全。

    据介绍,此次共设置固定点测速16处,固定测速点除大滩卡口限速80公里/小时外,其余均为100公里/小时。测速区间有8段,张家口方向分别是双滦北至红旗、十二挠海至套鹿沟、南关至丰宁、喇嘛店至大滩,承德方向分别是大滩至六道沟、丰宁(土城)至南关、套鹿沟至十二挠海、红旗至双滦北。区间测速,除大滩至六道沟限速80公里/小时外,其余均为100公里/小时。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沽源县城连接线主体工程通车

2016-10-25 19:15:09

备受社会关注的张承高速沽源县城连接线工程,于近日正式完成铺油工作,标志着该公路主体工程已完工通车。

张承高速公路正式启用移动测速设备

2016-05-31 11:12:55

从5 月26日起,张承高速承德段将正式启用移动测速设备, 对高速公路上的超速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以规范高速公路行车速度,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河北张承高速张家口服务区首座充电站投运

2016-05-06 14:34:53

5月5日,技术人员在张承高速张家口服务区调试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当日,河北张(张家口)承(承德)高速张家口服务区首座充电站投运。

27小时!张承高速春融洪水险情排除

2016-03-18 08:19:36

3月16日15时,大面积的融雪形成洪水,冲向北京大外环重要组成部分——张承高速公路,洪水在30多处约30公里的路段以及多处连接线上肆意横流。沽源收费站告急!西辛营收费站告急!过往司乘人员通行受阻,甚至面临着巨大危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