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单双号限行!跨年雾霾来袭 河北10市启动应急响应

2016-12-29 22:12:55 来源: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田士威
省大气办今日下发通知,预计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5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要求自12月29日22时起,10市启动应急响应。

报道丨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王峻峰

省大气办今日下发通知,预计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5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要求自12月29日22时起,10市启动应急响应

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唐山、沧州、定州、辛集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办公室: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5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区域一(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将达到区域红色预警水平,区域二(唐山、沧州市)将达到区域橙色预警水平。

区域一城市(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区域二城市(唐山、沧州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现请你市及相关成员单位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于12月29日22时启动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各市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预警解除后,请于2日内将应对工作情况上报我办。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2月29日

跨年雾霾来袭,元旦假期会单双号限行么?公交还免费么?学校会停课么?快来看看各市最新通知!!!

石家庄1月3日起单双号限行

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接省大气办通知,根据国家和省环境气象专家预测,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5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省大气办决定在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区域自12月29日2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Ⅰ级应急响应执行到位。同时,提示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户外运动。

1月1日、2日假期不限行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实施方案》12月31日前(含31日)继续执行。

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规定,Ⅰ级应急响应期间实行单双号限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也就是说,单双号全天限行将持续到12月31日,1月1日、2日则不限行。

1月3日起单双号限行

自2017年1月3日起,主城区和县(市)城区每日7时至20时实行非营运客车单双号通行(单号单日行,双号双日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单双号限行期间公交免费

单双号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免费乘坐。

解除时间

如遇天气转好,将随时解除Ⅰ级应急响应,同时解除单双号限行。何时解除另行通知。

保定主城区小学幼托机构(含民办)停课

停课措施

据保定市教育局:12月30日,主城区小学和托幼机构(含民办)落实停课应急响应措施。主城区初中、普通高中、职业学校落实停止户外活动应急响应措施。12月31日至1月2日,学校(幼儿园)正常放假。

停课期间,小学和托幼机构教职员工按时到校、上岗,不安排上新课。对因不知情或需到校(园)的学生(幼儿),由家长向班级老师联系确认,可安排学生自习,做好幼儿看护和健康防护工作,灵活安排开展多种形式的室内活动。对未到校的学生,学校可通过学案、个性化作业、远程教育等方式,安排学生在家学习。

各学校、托幼机构要开启校园新风系统,教育学生注意上下学途中的安全。

邯郸明起单双号限行,公交免费

限行时间

12月30日起(每日7:00-20:00)。

限行范围

市主城区、各县(市)城区内。

限行措施

所有非营运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公交免费

市主城区实行公交免费。

Ⅰ级应急响应解除后,主城区取消公交免费。

解除时间

解除时间另行通知。Ⅰ级应急响应解除后,机动车仍实行采暖期常态化车辆限行(限行尾号:周一5和0、周二1和6、周三2和7、周四3和8、周五4和9)。

衡水明起单双号限行,节假日不限行

限行时间

本次车辆限行从30日零时开始,节假日不限行。

限行区域

市区及各县市城区外环以内(市区外环不限行,各县城区限行范围以当地发布为准)。

限行措施

市区及各县市城区实行机动车车辆限号措施,小(微、轻)型汽车实行单双号限行,具体措施:单号单行,双号双行,号牌最后一位是字母的,按号牌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此次限号为内外同限,外地车同样限行。

停止户外活动

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

解除时间

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邢台明起单双号限行

限行时间

自2016年12月29日2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限行时间为7:00至21:00。

限行区域

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

市主城区限行区域为滨江路、百泉大道、邢州大道、襄都路围合区域(含上述街道)。

限行措施

所有非营运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通行(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市主城区和县(市、区)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和车辆停止使用。

减免公交费用

邢台市区内一元一票制线路和11路、36路免费运行,其它线路和县域内线路不免费。

可采取停课措施

接到红色预警且AQI日均值达到500时,在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有条件的学校可采取停课措施。对已经到校的学生,学校可安排学生自习;对未到校的学生,学校可通过远程教育等方式,安排学生在家学习。

辛集明起单双号限行

限行时间

2016年12月30日7时起,每天的早7:00~晚9:00,限行日期包含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

限行区域

工业路以西、安新线以东、世纪大街以南、衡井线以北(不含上述四条道路)。

限行措施

限行区域内通行的车辆(含外埠号车辆和临时号牌车辆),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行、双号双日行措施,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尾号是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限行区域内全天禁止载质量2吨(含)以上的黄色号牌载货汽车、危化品运输车、低速汽车、三轮汽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拖拉机等车辆驶入。

解除时间

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定州单双号限行,节假日不限行

限行时间

定州市于2016年12月29日2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一级应急响应,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限行措施

主城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元旦起,公交不再免费

2017年1月1日起,市区主城区公交车不再免费乘车。

解除时间

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唐山限号措施不变

限行时间

唐山自12月29日22时起,全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工作日每天7时至19时;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限行区域

全市行政辖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包括城市(城区)道路和公路,高速公路除外。

限行措施

据唐山交警消息,唐山机动车工作日周一至周五限行2个尾号的措施继续执行,保持不变(含外地、临牌)。此外,市区、县(市)城区,在常规限行基础上,每天7时至19时禁止五轴(不含)以下大货车(含持有通行证)、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通行。全市范围7时至19时禁止散装建筑材料、工程渣土、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通行。

解除时间

解除时间将按照国家、省的要求另行通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实行单双号限行

2016-12-29 20:49:28

从石家庄市大气办获悉,该市自12月29日2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实施方案》12月31日前(含31日)继续执行。

河北8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2016-12-29 19:09:42

12月29日省大气办下发通知要求,12月29日22时,区域一城市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区域二城市唐山、沧州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河北解除区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2016-12-23 09:02:01

河北省大气办下发通知提出,区域一(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和区域二(唐山、沧州市)于22日18时解除区域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应急响应状态。

河北10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2016-12-16 10:45:49

12月16日0时起,河北省区域一(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将此前的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应急响应,区域二(唐山、沧州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河北解除区域一、区域二Ⅰ级应急响应

2016-12-22 13:20:34

省大气办下发通知,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涉及到的相关城市于12月22日18时解除区域红色(Ⅰ级)应急响应状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