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廊坊市宣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综述

来源:廊坊日报 2016-12-30 08:01:39 责任编辑:田士威

    深冬时节,寒气袭人,一场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精神、振奋人心的宣讲活动,让冬日的廊坊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贴近群众解疑释惑……连日来,我市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深入到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农村、企业、学校,面对面、点对点地宣讲省九次党代会精神。

    场场报告反响热烈,次次宣讲深入人心。一个个宣讲团,一场场报告会,把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地带给广大干部群众。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和鼓舞,为推进廊坊大发展、快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

    高度重视行动快

    ——吹响干字为先、击楫勇进的冲锋号角

    省九次党代会描绘的壮美蓝图,符合时代要求,紧贴河北实际,反映人民期待。大会闭幕后,廊坊立即组织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

    以上率下,行胜于言。正是基于此种认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迅速掀起,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并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力求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11月26日,市委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委,廊坊开发区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廊坊军分区政治部,各人民团体党组,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党组(党委)认真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11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以省九次党代会对廊坊的新要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在全省率先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

    11月29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我市对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高度重视,除了召开系列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外,市委书记冯韶慧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并多次提出明确要求。

    12月2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廊坊举行,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冯韶慧作宣讲报告。他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思想观念的革命性变化推动廊坊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平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报告精神。同时,要以省第九次党代会对廊坊的新要求为指导, 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在全省率先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

    宣讲报告会是一次思想认识的“大洗礼”,是一个全力推动发展的“动员令”。就如何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冯韶慧要求,要学深吃透会议精神,领会核心要义,必须反复学、认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深学精,使其成为我们工作的有力指导。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我市从相关部门和单位,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突出的领导干部组建了市委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第一、第二宣讲团。

    第一宣讲团由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采取召开报告会和交流互动的形式,面向本地本系统党员干部宣讲。第二宣讲团由市委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选调政治素质强、政治理论水平高、有演讲能力的领导干部组成,赴基层一线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

    同时,各县(市、区)参照市委宣讲团的做法,选调当地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党校老师等,组成宣讲团分赴各乡镇、街道、社区进行宣讲活动。

    内容准确接地气

    ——唱响解放思想、创新驱动的主旋律

    如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市委宣讲团成员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把省九次党代会的精神讲深、讲透,既需要深入系统地阐释解读,又需要结合廊坊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党代会精神接地气、入人心。

    按照全市《关于市委第一宣讲团宣讲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2月5日至7日,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部门、单位及省驻廊单位,分别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

    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围绕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的讲话,生动活泼、全方位、多角度地诠释了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省九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发展蓝图,并凝聚起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宣讲不仅仅在会场,市委宣讲团成员还深入机关、乡镇、街道、社区、农村、学校等地,与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在永清,市委第二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刘菲走进燕南春酒业有限公司宣讲,并接受大家的踊跃提问,朴实、简洁、接地气的回答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阵阵掌声。

    在大城,市委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第二宣讲团成员,廊坊市委党校图书室主任、副教授贾祥桐深入到大尚屯镇,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省九次党代会精神。

    在大厂,市委第二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教授王鸿走进基层作宣讲报告。

    文安、香河、霸州、固安、三河、广阳、廊坊开发区……每到一地,市委宣讲团成员既通过报告会做好面上的宣讲,又注重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让听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真正达到了走进群众、深入人心的效果。

    全域覆盖效果好

    ——凝聚廊坊大发展、快发展的向心力

    “讲到点子上,精神更加振奋;谈到精髓处,热情更加激发;说到心坎里,信念更加坚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这样评价宣讲活动。

    “很受启发”是很多干部群众听完报告后的共同感受。宣讲团所到之处,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能更好地学习领会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更好地把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当中。

    市委第二宣讲团成员,廊坊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仝玲在固安作宣讲报告时,受到与会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好生育登记和审批工作,不断提高育龄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市委第二宣讲团成员、廊坊师范学院思想政治部副主任梁庆宾在霸州作宣讲报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央储备粮安全、为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作一份贡献。”中储粮霸州直属库仓储科长杜华山说。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医系党总支书记闫彪说:“听了廊坊市委宣讲团成员张永翊教授的讲解,我们对党代会的内容、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我们将第一时间把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各个班级,使每位同学都能更加深入地理解党代会的内容,使党代会的精神落到实处。”

    台上宣讲精彩,台下笔记认真,丰富的内容让记录者备受鼓舞。在听完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书青作宣讲报告后,文安县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寇红永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他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我对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在本职工作中作出更大成绩。”

    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充满号召力、感染力的宣讲活动凝聚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要以省第九次党代会对廊坊的新要求为指导,把学习成果化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

    共识在这里凝聚,信心在这里提振。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企业到社区、学校……宣讲活动将丰富的内容和形式结合起来,使省九次党代会精神通俗化、形象化,以强大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廊坊大地凝聚起发展共识,汇聚成强大的精神力量。

    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举措,志在必成。我们坚信,在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廊坊有理由、有底气、有信心,踏着稳健的步伐,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绘就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记者 王满凤)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