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被定为“中华经典诵读日”

2016-12-30 09:40:0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薇
昨天,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规定把今后的每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定为“全民阅读日”。

    燕赵晚报讯(记者崔虹)昨天,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规定把今后的每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定为“全民阅读日”,9月28日“孔子诞辰日”定为“中华经典诵读日”,以两个读书日为起始,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书香石家庄”全民阅读活动。

    《决定》规定,各级人民政府要采取政府购买、项目补贴、以奖代补等方式,鼓励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对在全民阅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同时,进一步建设完善各级公共图书馆、学校图书馆等阅读服务场所,设立必要的公益岗位,保证阅读场所正常运行。

    在车站、机场、商场、宾馆、公园等公共场所提供阅读条件,创新完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各类公共阅读服务场所及设施应当免费开放。鼓励和支持学校图书馆(室)等单位及个人的阅读服务场所逐步向公众免费开放。

    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指导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等开展阅读活动,开设或者调整相关课程。要指导中小学校开展阅读水平测试,每年向社会发布中小学生阅读水平情况报告。

相关新闻

明年起9月28日被定为石家庄“中华经典诵读日”

2016-12-30 09:23:57

12月29日,石家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规定今后的每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定为“全民阅读日”,9月28日“孔子诞辰日”定为“中华经典诵读日”。

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中华经典诵读基地”社区挂牌

2016-04-12 16:04:59

诵读社区基地建立后,朗诵协会将定期在社区开展阅读与朗诵活动,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活动理念,倡导大家广泛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提升社区群众的文化品位,推动七十九号院成为全市“标杆文化社区”建设,为方便社区群众和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开展读书活动,做好引导和推动工作。

廊坊乐学吟诵小组走出国门传播中华经典

2016-03-16 08:32:43

前不久,廊坊市图书馆乐学吟诵小组登上美国奥兰多DisneyDowntown露天舞台,让美国观众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作为廊坊市图书馆学习小组之一,乐学吟诵小组成立于2014年2月,目前成员近40人。

“书香雅韵——中华经典诗词吟诵会”在省图举办

2015-07-02 09:23:43

日前,随着阵阵优雅的诗词吟诵声,“书香雅韵——中华经典诗词吟诵会”在省图举办。吟诵会由省图和市诗词协会共同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华经典诗词的魅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