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老字号》石家庄宣告开机 聚集《亮剑》原班人马

2016-12-30 09:57:3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薇
提到导演陈健,演员李幼斌、张光北、王全有、由力……估计有些电视观众会立马想到2005版《亮剑》,时隔十余年他们再度聚首,拍摄30集电视剧《风雨老字号》。

    燕赵晚报讯(记者黄蓥)提到导演陈健,演员李幼斌、张光北、王全有、由力……估计有些电视观众会立马想到2005版《亮剑》,时隔十余年他们再度聚首,拍摄30集电视剧《风雨老字号》。该剧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昨天,导演陈健携王全有、由力、孙松等亮相石家庄,宣告该剧正式开机。

    《风雨老字号》的故事发生在民国到抗战期间的华北某县城,以三个家庭的悲欢离合为主线,以一家老字号酒坊的兴衰起落为背景,讲述了三个家庭之间因为生意往来、儿女亲事等发生的各种纠葛。抗战爆发后,三家人抛开个人恩怨共赴国难。陈健导演透露,此次《亮剑》原班人马再聚首也是缘于《风雨老字号》的剧本,“不管几个家庭之间有怎样的矛盾,但民族利益大于一切,这是剧本最吸引我的地方。”此次李幼斌、张光北因在外地拍戏未能赶到石家庄,两人通过视频送上祝福,王全有与由力在现场表示能再次携手很兴奋,王全有说距离《亮剑》拍摄已有12年,“半个月前听说要拍《风雨老字号》,当时就很兴奋,12年就是个轮回。我们之间举手投足和台词对戏都了然于心,很默契。”由力则说:“很感谢投资方给了‘亮剑’老战友聚会的机会,当我知道‘独立团’、‘新一团’等一起出战,亢奋得几天睡不着觉,我敢说它还没开拍就已经成功了。”

相关新闻

“一问责八清理”亮剑 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2016-12-02 16:00:02

2月至8月,我省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通过问责和清理,扩大巡视成果,优化政治生态,取得明显成效。

唐山向群众身边的腐败“亮剑”

2016-12-05 10:01:41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直接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人们深恶痛绝。为此,唐山市立足群众需求,用基层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