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71个县成为食品药品安全县

2016-12-30 11:3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29日,记者从我省“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4年至今,我省共有171个县(市、区)完成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任务,完成率达98.28%。

    我省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活动完成率达98.28%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依)29日,记者从我省“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4年至今,我省共有171个县(市、区)完成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任务,完成率达98.28%。

    据悉,我省自2014年1月至2016年10月在全省范围内分三批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活动,共有174个县(市、区,含部分高新区、开发区)分三批参加了安全县创建活动,经日常评价、各地自评、第三方评价、资料审核、实地核查、社会公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价后,共有171个县(市、区)完成了创建任务,创建县完成率为98.28%,其中三批创建县完成率分别为88.7%、81.25%和95.52%。

    据了解,为促进创建活动取得实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搭建起智能化监管平台,开发建设了“智慧食药监”信息化系统平台和食品药品电子监管追溯系统,全省婴幼儿配方乳粉及原料乳粉、预包装熟肉制品、保健食品、酒类等四类产品基本实现电子可追溯。同时,搭建了法规制度体系平台、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平台、网格化监管平台、食品集中生产区整治平台、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平台、食用农产品市场食品安全“双提升”平台,以及社会共治平台等八大平台。

相关新闻

2017年1月1日起河北将惩戒食药安全严重失信行为

2016-12-18 08:40:16

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增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加快推进我省食品药品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河北食药安全网格化监管亮点频现

2016-11-01 08:48:44

从省食药监局了解到,我省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开始于2014年10月,经过两年持续推进,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工作中,各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三支河北省级食药安全应急队伍成立

2016-09-13 09:21:03

为适应新形势下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需要,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9月6日,省食药监局在石家庄市举办省级应急队伍业务培训班暨省级应急队伍成立大会。会议宣布,省级应急处置队伍、应急检验检测队伍和应急专家队伍三支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应急专业队伍正式成立。

河北省食药安全应急处置队伍管理办法出台

2016-03-08 08:20:35

近日,省食药监局印发《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队伍管理办法(试行)》,为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队伍重要作用作出制度安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