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2016年河北警方“猎狐”23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2-30 13:16:55 责任编辑:高小茹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洪坡)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在2016年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猎狐行动”)中,我省警方共抓获境外在逃人员23名(缉捕到案18名,劝返5名),其中1名由公安机关协助检察机关抓获。

据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继续开展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2016“猎狐行动”),重点对象是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中央及省追逃办交办案件外逃犯罪嫌疑人和职务犯罪等外逃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在追逃工作中,我省公安机关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先后将逃往英国、阿联酋迪拜、意大利、越南、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抓获,其中包括一名潜逃境外10年的犯罪嫌疑人。

案例1:嫌疑人潜逃英国被抓

2011年至2013年,廊坊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以并不存在或尚未建成的房产为抵押向他人借款,共计3亿余元。2013年12月,犯罪嫌疑人李某由首都机场离境逃往英国。

2016年1月12日,李某被成功押解回国。

案例2:嫌疑人潜逃迪拜落网

2012年12月,犯罪嫌疑人康某以吉尔吉斯斯坦某矿业有限公司的名义与某公司签订委托购买金矿合同,骗取该公司622万元人民币后潜逃阿联酋。

2016年4月4日,康某在迪拜被警方抓获归案,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于4月8日将犯罪嫌疑人康某押解回国。

案例3:潜逃意大利被成功规劝

2013年2月至2015年2月,犯罪嫌疑人姜某伙同他人帮助石家庄市藁城三家单位,以高息为诱饵非法吸收村民300余人存款700余万元。案发后姜某潜逃意大利。

经过不懈地开展规劝工作,2016年5月11日,犯罪嫌疑人姜某回国投案自首。

案例4:潜逃10年变换身份回国

2005年4月,北京某汽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利用假银行承兑汇票骗取保定市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400余万元。案发后,犯罪嫌疑人王某于2005年12月潜逃越南,后假冒外籍身份潜回国内。

2016年8月12日,保定市公安局将潜逃10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深圳成功抓获归案。

案例5:外逃泰国仅8天落网

2016年4月,时任唐山某商贸公司总经理的郎某,以签订虚假购货合同的方式,骗取公司资金1亿余元用于个人理财,给公司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郎某于2016年8月27日潜逃至泰国。

经公安部紧急协调,9月3日,当地执法部门成功抓获外逃仅8天的犯罪嫌疑人郎某。9月24日,郎某被押解回国。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