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正式验收

2016-12-30 13:4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2月28日,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通过正式验收,这标志着我省首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正式验收。

河北省首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正式验收

我省首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验收 李建宵/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张丽粉)12月28日,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通过正式验收,这标志着我省首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正式验收。

记者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14年10月13日获批建立,地址位于武安市区东南部,依托邯长铁路而建,总投资8.82亿元,面积0.33平方公里,功能涵盖保税存储、保税加工、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及国际中转等,中心具有国际物流配送功能,货物可自由配送给境内、外企业,也可与国内其他海关监管特定区域之间进行结转。 该保税物流中心具有国家赋予的进口货物入区保税、出口货物入区退税等优惠政策,是连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重要物流节点,是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基础性平台。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验收,填补了我省历史空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下一步,依托武安市特色产业为基础,用足用好优惠政策,该保税物流中心将发挥优势功能,不但要成为物流分拨中心,而且要发展为销售中心、结算中心,成为带动邯郸乃至河北省外贸经济发展的龙头。

注:B型保税物流中心: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

相关新闻

河北首家B型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

2016-12-29 20:34:58

12月28日,石家庄海关、财政部驻河北省监察专员办、省国税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分局组成联合验收组,在对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实地查看和集中评审后,一致同意其通过验收。这是我省首家通过验收的B型保税物流中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