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市场动态

提速降费河北联通互联网资费水平降三成

2016-12-30 13:4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去年年初,用户多使用4兆、8兆宽带,今年年底,则多已提速至50兆、100兆。29日,记者从河北联通的媒体沟通会获悉,今年其固网宽带及手机流量资费降低超过30%,部分资费降低50%。

“移动网络建设重点全面转向4G,目前,河北联通3G+4G基站总数已接近7万个,实现了河北全域的深度覆盖和优质覆盖,其中,4G网络已覆盖全省99%以上的人口和95%以上的面积。” 在29日召开的2016终端渠道表彰会上,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耿宏图说。

据悉,在全面完成网络光纤化改造的基础上,今年河北联通将重点推进光纤入户工程,FTTH端口总数达到1500万个,覆盖95%以上的家庭,具备了100M接入能力。依托移动网、固网两张网络,目前市场较新的视频业务得到快速发展,联通电视用户总量超过380万户、手机版联通电视用户总量超过150万户。

今年,河北联通还实现了多模式的共建共享,如最大限度实现与铁塔等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避免了重复建设,减少了资源浪费,同时,还与河北电信进一步深化了移动网络、传输网络的共建共享与合作,在2016年,河北联通与河北电信在河北省范围内已共建共享基站700个,室内分布遍及2400座楼宇,今年已节约资金超5000万。据悉,在2017年,河北联通与河北电信的共建共享力度将不低于今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