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六旬老党员为居民免费理发十余年

2016-12-30 15:1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现年67岁的王宝姝是西后街社区的老党员,她义务为银河小区和家住银河大街附近的老街坊理发十余年,至今仍在继续。

    一张小板凳、一个梳子、一把剪刀……每到月初,在廊坊市区银河小区内,总会看到一位老人为小区的居民集中理发,这位老人就是王宝姝。现年67岁的王宝姝是西后街社区的老党员,她义务为银河小区和家住银河大街附近的老街坊理发十余年,至今仍在继续。

    在银河大街小区内有位92岁高龄的老人,由于患有糖尿病,再加上年岁已高,行动不便,王宝姝总是亲自上门给她理发。每当提起王宝姝这些年来免费上门为自己理发,老人很是感动。但最感动的还是几年前的那场脚病。那是一年的冬天,王宝姝到老人家去理发,发现老人的脚疼痛难忍,大冬天的只能穿拖鞋行走,心里感到很难受。王大妈回到家里,就把这事告诉了从事过医药工作的老伴。两人找到一种专治脚痛的药,再次来到老人家里,为她洗完脚、剪完趾甲后,把药涂抹均匀。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没想到老人的脚病完全康复了,王宝姝老两口也为她感到高兴。

    即使从居委会的工作岗位上退休了,王宝姝依然没有停下为银河小区居民服务的脚步。王宝姝说,在这小区居住的居民中,老年人和困难户相对要多,有的老年人孤身一人,没有经济来源。如果为她们理一次发,能省下两三块钱够买一顿菜的,也算是用自己的一点儿付出,为她们减轻点生活负担。

    人们常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王宝姝也常常这样对自己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讲贡献,不求回报。这也是她十几年来坚持为居民理发的根本想法和最初愿望。

相关新闻

任县免费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

2016-12-23 11:56:31

连日来,任县郭村村民杜占龙每晚七点半都准时去焊工技能培训班上课。他说,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参加技能培训,真好。

10万枚免费明信片“把幸福石家庄寄出去”(图)

2016-12-16 17:08:44

今天上午,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中共石家庄市委外宣局、石家庄旅游局主办的“把幸福石家庄寄出去”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沧州今年531名市直特困职工享免费体检

2016-12-13 09:09:05

日前,接到沧州市总工会帮扶中心工作人员通知免费体检的电话,沧州市区特困职工李玉林激动不已。和李玉林一样,今年共有531名市直特困职工享受免费体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