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暖冬助困、爱心衣柜、敬老爱心屋 这些暖冬行动温暖人心

2016-12-30 18: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1月石家庄市“福彩助困过好年”活动将正式启动,活动针对2016年区域内因重大变故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进行临时救助,资助对象所在范围为:石家庄市内各区和正定县。2017年1月3日开始报名。

    救助对象以及所需资料看这里↓↓↓

    除了石家庄的暖冬助困活动,河北各地还有哪些暖冬举动温暖人心呢?

    ●石家庄:“送暖小分队”爱心物资运抵矿区荆蒲兰村

    12月28日,“送暖小分队”来到井陉矿区荆蒲兰村,为村里的贫困户们送去了急需的越冬物资,至此由石家庄日报发起并举办的“暖冬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志愿者跋山涉水,为井陉、平山、赞皇、灵寿、井陉矿区等县(区)近600户村民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张家口:“爱心衣柜”暖人心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大多居民小区设立了“衣暖人心爱心衣柜”旧衣物回收箱,既给居民家中的旧衣物以捐赠渠道,又让他们奉献了爱心。图为12月28日,居民往张家口桥西区华新园小区的“爱心衣柜”内捐棉衣。

    ●唐山:环卫工人获捐羽绒服

    12月28日,榆林市工信局将价值近10万元的200件羽绒服送到唐山市环卫工人手上,对他们维护城市环境辛勤工作表示慰问。30名环卫工人代表接受捐赠的200件羽绒服心里暖暖的。

    ●乐亭暖心“佟掌柜” 每天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从今年11月初开始,乐亭县餐饮店老板佟辉开始在店里每天为十余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谈到为环卫工人免费做早餐的初衷,佟辉并没有华丽的语言,他说:“环卫工人每天凌晨5点钟就已经开始忙碌了,初冬的早晨天寒地冻,他们干活又很辛苦,我就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大家吃上顿热饭。”

    每天早上6时30分,看到工人们结束了早班的工作,在自家店里吃上热乎的饭菜,佟辉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承德:爱心助困迎元旦

    12月29日,爱心联盟承德市直分会的志愿者们为承德市十余户特困家庭送去了爱心善款及米、面、油等爱心物资。许多志愿者表示,“在这寒冷的冬季,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

    ●河间全市沿街商铺设立80余家环卫工“爱心驿站”

    日前,河间市爱心协会组织开展“爱心你我他 情暖环卫工”社会公益活动,在该市沿街商铺设立80余家环卫工“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微波炉加热饭菜、轮胎打气等服务,在寒冬里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秦秋朵)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