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河北依法行政考核即将开展 群众可通过网络评价

2016-12-30 21:2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蔡洪坡)近日,记者获悉,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16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方案的通知,即将对各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2016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此次依法行政考核由内部考核与外部评议组成。其中,内部考核占总分值权重75%,社会评议占总分值权重25%。

一是分类考核。对各市政府进行现场考核;对省有关部门分行政执法部门,以行政协调、内部监管为主要职责的部门及直属特设机构,具有执行权的部门管理机构,中直驻冀执法单位等4类,按照资料审查与日常掌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

二是日常考核。由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省检察院、省法院、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委办、省信访局、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等有关部门沟通,按照日常掌握情况对有关项目进行评分。

三是实地考核。对各市政府进行实地考核,并分别抽检1个县(市、区)和1-2个市直部门。主要采取听取依法行政工作汇报、进行法律测试、现场察看等方式进行。提交的依法行政报告应经本级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四是法律测试。各市分别抽选20个市直行政执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各1人,以及5名县(市、区)政府领导干部进行依法行政和法律知识测试。具体测试方式和时间另行通知。

五是社会评议。由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实施。

六是网络评议。社会各界可以在河北法治网(网址:http://www.hebfzb.gov.cn/)投票专栏评价各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投票工作将从2016年12月27日开始,到2017年2月1日结束。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