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正文

沧州:建道德文化园 展社会文明新风

2016-12-31 12:0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刘杰、蒋若琳)寒冬时节,狮城公园早已不是满眼绿色,可依然人气不减,特别是其中的道德文化园更是引人关注。12月22日下午,沧州市民张兰苏漫步园内。张兰苏常来狮城公园健身,最近一段时间,这里发生的变化让她十分欣喜。

    园中新添了铁艺剪影,用特有的“中国红”讲述着“孔融让梨,兄友弟恭”的故事;谢清洁、刘俊丽、马广义等好人好事的展牌,字里行间有着向善的力量;石头浮雕,图文并茂地阐释着“闵子芦衣感化后娘”的孝道文化;甬道一侧的文化石,镌刻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等名言警句。

    2016年11月,为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沧州市运河区建成了道德文化园。道德文化园位于沧州体育馆南侧,它以园林观赏的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得见、摸得着、离得近”,为市民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城市景观体验。公园里面设置了4个石雕宣传牌、10个双鱼型展牌、10个剪影型展牌、1个祥云型展牌、20块家风家训雕刻石,并以国学经典、“沧州好人”、讲文明树新风等为展示重点。

    “这种教育方式特别好,它和公园环境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润物无声,向人们传递着崇德向善的正能量。”65岁的王树彬也是道德文化园的常客。他说,在这里闲玩时能学到很多知识,回到家他还会讲给小孙子听。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