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河北好人”2016年12月榜单在内丘出炉

2017-01-01 07:2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同时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唐山农民张立东坚持20多年帮老助残、捐资助学,用爱与付出诠释了“助人悦己,行善无疆”的崇高精神品质;霸州市检察官刘玉堂14年如一日,用执著坚守,用如火热情,在冰冷的铁窗内传送着人性的温暖……2016年12月30日下午,“河北好人”月度榜单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内丘县文化活动中心举行,3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社会,光荣上榜。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邢台市文明办、内丘县委、内丘县人民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此举旨在发现宣传身边好人,学习礼敬身边好人,传播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激励更多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筑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道德基石。

在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等向好人代表赠予了“道德传家宝”。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代表同800余名现场观众及全国各地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观众和网友们纷纷表示,好人精神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要让好人故事持续讲下去,让好人精神绵延不绝地传下去。

相关

“河北好人”12月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李铁申(承德) 郝向阳(张家口) 张立东(唐山) 王金萍(廊坊) 李铁强(沧州) 郝宏银(衡水) 赵春花(邢台)

见义勇为类:王霞(石家庄) 杜海鹏(石家庄) 窦永宏(承德) 侯超(沧州) 陈少峰、赵国民(定州)

诚实守信类:普星彬(廊坊) 李保淑(保定

敬业奉献类:李焕强(石家庄) 刘海燕(承德) 亢玉环(唐山) 刘玉堂(廊坊) 张伟(廊坊) 孙贺贤(保定) 许会生(沧州) 张连正(衡水) 吕伟(邢台) 高红雁(邯郸) 张月英(邯郸) 刘文景(邯郸) 邢留(定州)

孝老爱亲类:梁玉珍(张家口) 李焕娣(保定) 宁志军(邢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