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正文

河北青少年“自强之星” 评选揭晓20人入选

2017-01-01 10:51:37 来源:燕赵晚报

以信念鼓舞生命风帆,用肩膀扛起家庭希望的坚强女孩刘昭燕;担负哥哥大学梦想,自强不息的男子汉赵文轩……12月30日晚,“中国梦·学子行”2016年君乐宝第五届河北省青少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落幕。

本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等共同发起。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各级推荐、评审公示、事迹展播等环节,此次评选活动共产生10名“自强之星”和10名“自强之星”入围奖。他们有的身体残疾却奋力拼搏,有的家庭贫困却乐观上进,有的出身平凡却勇于创新,他们自强不息,乐观前行,充分展示了当代我省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在颁奖仪式现场,“自强之星”的事迹精神深深感染着台下观众。以信念鼓舞生命风帆,用肩膀扛起家庭希望的坚强女孩刘昭燕;担负哥哥大学梦想,自强不息的男子汉赵文轩;勇闯大学生创新创业浪潮,堪当当代学子楷模的追梦人李俊;乐观面对家庭变故,书写青春华章的坚强少年王伯安;在无声世界中成长、在有声世界中绽放的美丽姑娘任瑞肖……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激励着广大青少年自立自强、奋发成才。

颁奖仪式上,爱心企业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分别向10位“自强之星”和10位“自强之星”入围奖获得者提供1万元、5000元的助梦资金,另外秦皇岛木头凳初级中学付丽杰、河北省围场县第二中学刘鑫宇因身体原因不能来到现场,分别获得5000元的特殊资助。(记者 崔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