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环保部发现邯郸多个环境问题 邯郸连夜整改

2017-01-02 22:25:46 来源:河北广播网

即通客户端报道(河北新闻广播记者屈冠华)针对环境保护部督查组发现的邯郸市在重污染天气一级响应期间存在的问题,邯郸市连夜安排部署,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查处整改到位。

复兴区针对邯吉鑫公司存在问题,责令企业按要求立即停产,该企业于2016年12月30日全面停止试生产,待整改到位后,经验收合格方可再试生产。 邯吉鑫公司东侧煤场已高标准覆盖到位。对路边焚烧和电气焊焚烧油毡问题,举一反三,加大监管巡查频次,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针对存在问题,区纪委、区监察局对相关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丛台区针对309国道旁散煤场煤尘无组织排放问题,加大整治力度,立行立改,所有散煤场已全部覆盖到位,并强化抑尘措施。 成立散煤场整治指挥部,由相关部门对无照经营、无环评手续及非法用地的散煤场依法查处,坚决整治到位,对拒不执行的,由公安部门采取强制措施,对工作执行不力的单位予以责任追究。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焚烧生活垃圾问题,建立垃圾定点收集、运送机制,严防类似问题发生。 混凝土搅拌站沙石料堆及施工工地裸土已全部覆盖到位,并对有关单位立案处罚。采取巡查和驻守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施工工地、商混搅拌站监管力度,严查焚烧树叶、垃圾、荒草、秸秆等行为。

目前,邯郸市停限产企业达到647家,停工工地266家,21个督导组分赴各地各点位督导检查企业停限产、工地停工、机动车违规上路、企业违法排污等问题,并有针对性督查工业企业用电量变化,确保工业企业减排幅度达到50%以上。环保部门对重点企业实行24小时驻厂值班和在线监控数据24小时值班,发现企业超标排放立即查处。特别是针对环保部通报问题,市县联合督办,采取果断措施,并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目前,环保部通报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