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石家庄车主注意!这样不仅罚款扣分,还拘留!

2017-01-02 22:49:26 来源:河北广播网

石家庄开展利剑斩污行动以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但是,很多司机发现,路上的车并没有明显减少,石家庄交警在执法过程中也发现,有人遮挡变更机动车号牌!有人拆了机动车号牌!还有人悬挂使用假号牌!

针对涉牌违法行为,石家庄交警成立专项执法大队,最近专项执法队就破获了一起制售假号牌的案件。

事情经过如下:

2016年12月15日18时20分许,在中华大街自强路口,桥西交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时,发现驾驶人李金涛(男,38岁,住址:石家庄市裕华区安苑小区)驾驶悬挂冀AZ8015号牌署名“交运401”的“北京现代”伊兰特出租小轿车与张刚森驾驶冀D519JS号“奥迪”牌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桥西大队立即启动查缉布控系统对肇事车辆进行查缉,李金涛驾车绕过拦截民警后继续向南逃跑,在中华大街工农路口被执勤辅警控制。

经核查,李金涛使用的号牌为网上购买,所使用车辆为报废车。当发现这一重要线索时,交管局领导立即意识到这一个案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决定以此为突破口,深挖彻查,震慑违法,以儆效尤。遂成立专案组,对黑车来源及制造销售假号牌团伙进行深入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察,我们发现在湖南娄底等地可能有制售假牌照的窝点,并通过网上招揽客户交易后,通过顺丰快递方式送达。

12月23日,专案组掌握了流入我市假牌照的源头,掌握了相关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并安排警力前去抓捕。12月29日下午,专案组已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分别是:曾X祥,男,1989年生,湖南省涟源市金石镇双泉村人;马X军,男,1976年生,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乐坪办事处长春居委会人;饶X翠,女,1990年生,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乐坪办事处金谷居委会人,现已将违法嫌疑人押解回我市。经初步审讯,曾某主要负责假牌照的销售,一旦有客源,他会第一时间通知制造假牌照的目前在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当牌照做好后,曾某还会再与从事物流行业的马某和饶某取得联系。再由这二人进行快递运送。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现场笔录上签字画押后,按照办案程序,民警将三名犯罪嫌疑人羁押到石家庄市看守所,他们涉嫌触犯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将会接受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以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对于涉牌交通违法行为,石家庄交管局特别发布公告

如下:石家庄公安交管部门从即日起将进一步加大对各种涉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行动力度。各大队根据各辖区特点,不定时不定期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采取拉网式摸排清查和定点打击相结合的办法,严查严处涉牌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查缉布控系统和流动警务车作用,加大科技巡控管理力度,对变造、伪造以及使用伪造、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号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予以责任追究。

那么拆了号牌、使用假号牌该怎么处理呢!不光扣分罚款!还拘留15日以下!!关局子里!

下面给大家展示一下铤而走险的车主:

案例一 2016年12月7日,塔北路与翟营大街附近,裕华大队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小型机动车号牌十分可疑,经查询发现该号牌未经启用,遂当场依法查扣了该车辆。经核查,该车辆驾驶人私自伪造机动车号牌,2016年12月9日对驾驶人闫X豪私自伪造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并行政拘留14日。

案例二 2016年12月22日下午18点6分,正值晚高峰时期,新华大队执勤民警在中华大街与古城西路交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早晚高峰时间内限行的半挂大货车,该车的挂车号牌与车辆号牌不符,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执勤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在让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又得知该机动车驾驶人仍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随后,民警依法对该机动车进行了扣留,并对驾驶人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14日。

代价很大是不是!还是打车坐公交吧!快过年了,别因为这事到局子里过年!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