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市场动态>>正文

卢龙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畜牧法执法检查

2017-01-03 08:3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秦延庆

为了规范畜牧业生产经营行为,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卢龙县人大常委会对该县贯彻实施畜牧法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县畜牧局的汇报,并深入标准化养殖场、专业合作社、奶牛养殖小区等进行实地查看。

围绕畜牧业发展,参加执法检查的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引进并推广新技术,努力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发展优质、高效、安全、生态的现代畜牧业。加快绿色有机畜牧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搞好精深加工,打造知名品牌,不断提高畜禽产品的市场知名度。积极引导扶持农民组建畜牧专业合作组织和行业协会,提高养殖者的经济效益。

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严格落实综合防控措施,确保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不断规范饲料、饲料添加剂及兽药等投入品的使用,加强畜禽养殖基地和畜产品质量认证推广,大力发展无公害畜产品生产。加强畜禽屠宰加工和流通环节防疫监管和动物检疫工作,防止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加大资金扶持,积极落实国家优惠措施,把有关涉农资金捆绑使用,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农民发展标准化养殖,提高饲养管理技术和水平,创建龙头企业生产基地,使全县畜牧业不断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