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拒不执行判决 “老赖”乘飞机受限

2017-01-03 08:3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记者 张淑会

近日,青县法院执行庭干警正要下班时,突然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来电者郝某称,自己在青海西宁出差,准备乘飞机回家时,被告知已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无法购买机票。

原来,郝某在青县农场四分场经营一个小工厂,因拖欠一名员工工资近3000元,被起诉到青县法院后进入执行阶段。郝某因与这名员工有其他矛盾,赌气不主动履行法院判决。从2013年立案后,他一直躲避法院执行,并和法院执行人员玩失踪。对此,法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按照有关规定,郝某被限制乘坐飞机、乘坐卧铺列车等,不能进行高消费支出。

执行干警在电话里告诉郝某,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被执行人必须履行执行义务,才能从黑名单中除去。郝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忙通知家人立即将执行款给法院送去。被执行人履行完毕后,干警把郝某从被执行人黑名单中除去,并告知他第二天才可以正常购买飞机票。经过这件事后,郝某感触颇深,表示今后要遵守法律,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守法公民。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是法院系统健全执行举措,建立社会诚信体系的重大举措,对于破解“执行难”有重大意义。据介绍,我省法院积极贯彻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推行执行联动机制,通过与政府机构、行政单位、金融机构、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多方协调与配合,实现惩戒、教育、威慑多重效果,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律义务。截至目前,我省已在全国失信人员名单库发布信息36503条,通过我省法院司法公开平台发布失信人员信息12129条。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