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市场动态

保定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打造透明高效服务型政府

2017-01-03 08:5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金堂、徐华)打造“一张网”,搭建一个云平台,建好一个信息中心——2016年以来,保定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打造透明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打造“一张网”。能在网上办理的事项全部网上办理。具体来说,就是在清理前置、简化环节、压缩时限的基础上,该市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涉及的41个部门的395项事项实现上网审批。同时,推行审批服务线上线下同步及事项自助办理、自助查询,事项申请变“面对面”为“键对键”。

搭建一个云平台。搭建全市统一的云基础服务平台,市级单位统一购置软硬件,统一运营维护,统一技术保障,县(市、区)、乡、村不再进行重复建设。该市各部门已有的应用系统数据逐步接入云平台,新开发的应用软件全部通过云平台运行。

建好一个信息中心。积极推进数据交换中心建设,推动服务事项跨地域远程办理、跨层级审批联动、跨部门业务协同,横向部门联通、纵向四级联动,积极做好与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对接。目前,保定市与省平台的对接已经完成,可共享投资项目审批信息。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