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正文

保定博野“四个落实”确保校园安全

2017-01-03 09:5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陈龙、徐华)2016年以来,博野县要求各学校采取勤排查、强提升、抓落实等措施,重点抓好岗位责任、管理制度、设施建设、培训演练“四个落实”,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落实岗位责任。该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坚持学校一把手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分工,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落实管理制度。各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继续推动隐患排查制度常态化落实;严格落实教师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共同打造群防群治的安全防范形势。落实设施建设。各学校对技防设施进行保养和调试,对老旧电线及时更换,对灭火器进行年检,同时,新建改建了部分学校的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全覆盖、无死角。落实培训演练。学校聘请专业人员对管理人员及教师进行安全培训,2016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安全培训89场(次),在此基础上,博野县各级各类学校还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和疏散演练活动,组织各类安全演练175场(次)。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