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黄骅18所学校以电代煤温暖安全过冬

2017-01-03 10:2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王朝峰)“以前用煤取暖,安全系数低,空气质量差,总担心学生的健康问题。如今改用碳晶采暖,既安全温暖又节能环保。相比锅炉取暖,3个月差不多节省了20%的采暖费用,真是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2016年12月26日,黄骅市南排河镇岐口中学负责人指着教室里安装的采暖设备欣喜地说。

长期以来,黄骅市部分学校冬季一直使用煤炉取暖,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师生健康。对此,黄骅供电公司将改善学校取暖环境作为深化电能替代推广和优化供电服务的重要举措,对全市中小学校用电设施进行了摸底排查。针对部分学校不同程度存在变压器容量不足、配电设施陈旧、电力线路老化等情况,该公司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制定整改方案,帮助学校实施增容改造,提高用电质量,为以电代煤提供电力保障。同时,该公司主动与教育管理部门和各乡镇中心校沟通,组织人员深入校园积极宣传电力能源清洁、环保、安全的优势,促进电能替代工作开展。2016年入冬前,该公司对16所学校实施电力设施改造,目前已有18所学校由以煤取暖改为以电能取暖模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