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市场动态>>正文

河北安平丝网产业走出国门拓市场

2017-01-03 11:47:15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河北省安平县红星丝网制造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设立的仓库里,十几名工人将防护网装上大货车,准备运往墨尔本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大学体育场。该公司负责人韩经理介绍说:“澳大利亚仓库设立以来,每天从仓库发往澳大利亚各地的货物达5吨以上,扩大了我们的销售市场,也为当地客户节省了时间和成本。”这是河北省安平县对外贸易的一个缩影,目前安平县丝网产品出口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出口总额达15亿元。

安平丝网产业已有500多年历史,发展至2016年产值已逾500亿元,丝网企业达1.2万家,产品出口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销量均占全国80%以上。该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围绕做大做强丝网产业,瞄准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新兴市场,2015年投资400余万元,设立了河北安平经济开发区驻南非代表处,并依托代表处建立了中国安平丝网展销中心,挑选10家优秀企业入驻展销中心,统一使用“安网”商标,长期展销安平丝网产品,受到了新兴市场客商的欢迎和肯定。该县鼓励企业到国外参展、海外建厂,在投融资、产品质量认证等方面为企业做好后勤保障,助推丝网产业向国际市场迈进。

近年来,安平县通过与中国贸易展览公司、南京嘉诚展览公司合作,筛选了德国科隆五金展、杜塞尔多夫建材展、肯尼亚内罗毕建材展等20个国际大型展会作为丝网重点参展载体。同时大力推广集体参展项目,2016年与南京嘉诚外贸展览公司合作,挑选多家有实力的丝网企业集体参加肯尼亚贸易周、伊朗德黑兰国际建材展和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建筑展3个国际知名展会,大大提升了安平丝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安平县商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英凯模公司就是国外参展的受益者之一,通过到德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参展,该公司与南非3家公司、德国2家公司建立了长期业务往来,公司出口额占到销售总额的80%以上。

安平县还大力鼓励企业主动迎合市场需求,走出国门拓展销售市场,降低国内外销中间环节的成本费用。截至目前,全县共有60多家企业分别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缅甸、印度、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国家投资建厂,并有110家企业在海外设立了销售处。其中,安平永胜丝网制品有限公司在印尼投资办厂,主供印尼及周边国家,丝网产品年产销额达亿元以上。该县还与南非官方成功对接,应南非官方要求,根据当地地域特点,恒祥特种纺织、金龙车辆装备两家企业分别研发了沙漠防风阻沙网、高铁特种玻璃等高科技产品。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安平县把有订单缺资金的出口企业列入“银企对接”重点,建立银企对接台账,每季度对接一次,2016年累计帮助企业融资15.9亿元。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