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市场动态>>正文

“中国施工云采网”线上交易量不断攀升

2017-01-03 13:4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王渊)近日,记者从河北建设集团获悉,由河北建设集团发起的“中国施工云采网”,2016年亮出了成长的收获,上线运行以来,交易量不断攀升,实现交易额突破200亿元大关。据了解,“中国施工云采网”自2015年10月1日上线运行,仅用287天实现采购第一个100亿元,到第二个100亿元只用了126天。

    “中国施工云采网”有关人士介绍,该网是面向中国建筑施工企业及其所属项目部采购的B2B交易及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采购材料涵盖钢材、木材、混凝土、五金、地材、苗木等,还涵盖土建、安装、装饰、钢结构、消防、防水等多种劳务和专业分包服务。上线运行实现交易的200多亿元,分别为材料采购104.5亿元,劳务分包采购68亿元,专业分包采购20亿元,设备租赁7.5亿元。目前已有河北建设集团、威海建设集团、河北四建、山东鸿顺建设集团等知名建筑施工企业加入云采网,11439家供应商、3425个项目部和采购单位在网站注册。

    据悉,与传统的建筑业服务相比,云采网络提供的线上服务,一改线下传统建筑业透明度不高、价格混乱、行业信息闭塞等行业弊端。相关人士介绍,这是保定建筑行业首个由施工企业发起,面向国内施工单位搭建的B2B采购平台,平台覆盖从需求计划、采购询价、供应商报价、合同签订、合同结算到支付整个采购过程的规范化管理。同时,通过网站找到更多优质供应商,提高了采购集中度。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