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告别17年“黑人” 平山女孩终圆户口梦

2017-01-03 18:2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岂梦友)近日,平山县公安局收到一封感谢信。来自西北部深山区67岁村民冯老汉,感谢平山县公安局负责人为当了17年“黑人”的女儿小冯落了户。

原来,冯老汉是平山县合河口乡杏树湾村人。17年前收养了一个女婴,因手续不全,一直未能办理合法的收养关系,孩子自然没能落上户口,成为“黑人”。转眼小冯已经17岁,读高三,因没有户口,高考报名都成了问题,老冯心里特别焦急。

2016年秋的一天,老冯将情况向平山县公安局政委王峰进行了反映。王峰政委得知情况后,立即指示户政科在不违反有关规定的前提下,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尽快落实冯丽的户口。最终,经过赵志江和当地派出所的不懈努力,当了17年“黑人”的小冯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当合河口派出所将办好的户口簿送到老冯面前时,老冯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