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邢台一小偷专盯女司 趁锁车前打开车门下手

2017-01-03 22:34:34 来源:即通客户端报道

骑着电动车在路上徘徊,看到接送孩子的女性家长停车时便慢慢靠近,偷偷将汽车车门拉开缝隙,待车主离开后,实施盗窃。12月23日,市公安特警支队成功破获专门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12月13日8时许,邢台市民韩女士驾驶一辆奥迪A3轿车送孩子上学,在为孩子买早餐的时机,被人盗走车内手提包、现金共计万余元;12月19日8时许,赶时间送孩子上学的张女士车内包也被盗走,包内有数百元现金,手机1部,购物卡2张。

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行动,认真摸排。

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李国章:“咱们民警根据案件的性质,类似案件进行梳理的时候,发现在11月的时候,和12月9号的时候,包括咱13号的时候,发现都有类似案件发生。”

民警通过认真摸排,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王某,并初步确定其作案规律,“嫌疑人作案的时候,他主要针对的是送这个上学的学生家长,特别是女性司机,嫌疑人一般都是早早就来到学校周边了,他要进行蹲守踩点。”

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就是利用女性司机早上送孩子上学比较匆忙大意,不注意车门是否锁住这样的现象进行作案,“利用大部分被害人这个着急、警惕心差,这一点,悄悄跟在你车后,在你锁车的一瞬间,他悄悄地将你车门拉开一个缝隙,这样的话车相当于是没有上锁。”

经过摸排、蹲守,12月23日22时许,民警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现场查获作案电动车1辆、被盗手机1部、购物卡1张及现金3000余元。经过现场突审,王某对连日来盗窃车内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这里,邢台市特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车内切勿放置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在停车时,要注意观察附近有无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锁好车以后再离开,“锁车的时候请务必再用手拉拉车门,以确认车门是否真正锁好,不要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河北台记者杜岩卿、邢台台记者陈光)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