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文明城市创建在行动】邢台:文明单位引领创建文明城市

2017-01-04 07:3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丽静 河北日报记者张永利)近日,行走在邢台城区街头,随处可见各种宣传标语:“开车不超速,疲劳不上路!”“安全斑马线,幸福两相连。”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邢台市城管、建设、工商等部门各司其职,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公交候车亭、建筑围挡、公园广场等重点地段的投放比例不低于20%。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该市明确规定,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文明单位要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坚决克服推诿扯皮现象。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单位要主动负责,搞好组织协调。“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我们制定的每一张责任清单,都对应一个创建单位,并将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组织考核内容。”邢台市文明办主任姜玉辰说。

该市交管部门结合“畅通邢台”建设,加大对行人、自行车、电动车闯红灯和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市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开展“文明驾驶百日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上万名私家车驾驶人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邢台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赵巍介绍,通过竞赛的形式,广大私家车驾驶人文明出行意识大大提高,车辆乱停乱放、乱插队等不文明行为大幅减少。

为治理车窗抛物这一顽疾,该市城管执法局与市交警支队联合执法,探索实施“视频抓拍+依法处罚+举报奖励”长效机制。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取证,在170部执法、作业车上安装抓拍仪器,同时还联合公安机关利用“天网”监控视频,对市区交通路口、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车窗抛物行为进行重点监控,抓拍到的车窗抛物行为及时移交交警部门立案处罚。这一长效机制破解了交警部门取证难、城管部门处罚难等难题,车窗抛物行为大大减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