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市场动态>>正文

武安重返全国百强县(市)方阵 位居第96位

2017-01-04 09:0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波 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日前,第十六届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发展指数评价结果揭晓,武安市位居第96位,实现了再进全国“百强”目标。

据介绍,这是该市2013年退出“百强”后,时隔两年再次获此殊荣。此次我省共有迁安市、三河市、武安市上榜,武安市是全省中南部唯一进入“百强”的县(市)。本届评价采用新常态评价体系,包括“县域经济监测评价”和“县域发展监测评价”两部分。

近两年来,武安市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该市第三产业比重达到35.8%,比2013年提高了4.6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经过近两年的培育和发展,逐步形成工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增长43.1%,增速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各县前列;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快速发展,去年前三季度,高新技术投资达到36.2亿元,增长63.1%,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556%。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