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元旦小长假河北旅游收入13.8亿 冰雪游温泉游大热

2017-01-04 16:0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苑兴帅、孙丽)从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元旦假期三天河北共接待游客209.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8亿元,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受雾霾天气影响,短线游、探亲游、近郊游主导元旦旅游市场。高铁出行成为出游首选,特别是津保高铁的开通更加便利了天津游客到河北,据统计,元旦假期天津到保定的游客较往年涨幅超过50%。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冰雪游、温泉游成为市场“宠儿”。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崇礼区精心举办“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推出冰雪竞技、冰雪展演、冰雪庆典、冰雪培训、冬令营等一系列冰雪活动。承德市与北京、天津、张家口联合推出了“京北生态冰雪旅游线路”,开展了“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活动,七项大型赛事逐一精彩亮相,“燃爆”整个承德冰雪季。廊坊霸州茗汤温泉度假村、固安华御温泉、大厂京东第一温泉度假村等温泉景区也纷纷推出了元旦优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元旦期间新业态旅游产品备受青睐,红色游、乡村游、工业游、康养游等休闲度假产品成为亮点。元旦假期,革命老区西柏坡共接待游客1.08万人次,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接待游客5322人次。衡水市重点打造的绳头祈福小镇、侯店毛笔小镇、周窝音乐小镇、闾里汉魏小镇、大营裘皮小镇等系列新景区,元旦期间游客络绎不绝。同时,石家庄君乐宝工业旅游景区、石家庄以岭健康城等新业态旅游持续走俏。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