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唐山】连夜下发紧急通知应对重污染天气

2017-01-04 19:0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部分散料堆场苫盖不到位,仍在生产作业;部分企业未完全按照预案落实停限产措施……元旦前夕,环保部督查组在对唐山市应急响应工作督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对此,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1月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连夜对督查组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研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作为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立即整改,不折不扣地把督查组要求落实到位,降低重污染天气影响,并连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的紧急通知》进行落实。

针对部分钢铁企业烧结机未完全按照预案落实停限产措施问题,市政府决定紧急采取超Ⅰ级应急响应的减排措施,从1月2日10时起,在确保安全生产、居民供暖的前提下,全市所有钢铁企业烧结机(含竖炉)停止生产。对因故不停止生产的烧结机(含竖炉),由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组织工信、安监、住建等部门逐企业核实,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后报市大气办备案。同时,进一步扩大停限产企业范围,从1月2日10时起,全市所有独立轧钢企业停止生产,所有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企业工序停止生产。

1月3日零时起,唐山市将预警响应级别由Ⅱ级升级为Ⅰ级。在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加强5轴及以上货车管控,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国道、省道警力部署,增加执勤卡点,对重点地区、重点道路严防死守,对本地牌照5轴及以上货车违规上路行为一律从严处罚和劝返。

在市、县、乡及有关部门既有的应急响应督查措施的基础上,市环保、工信、住建、城管、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公安等部门组成22个督查组,每组由一名副县级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和企业对各地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停限产落实情况进行强化督查。各级各部门开展不间断的拉网式巡查,对企业不落实停限产措施和散小乱污企业非法生产、污染物超标排放等各类污染环境行为,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中,存在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的单位和人员,由监察部门依纪严肃予以约谈、问责。

对督查组发现的具体问题,市政府办公厅连夜向有关地方和部门进行交办,要求该处罚的高限处罚、该拘留的立即拘留。目前,已对发现问题全部进行了立案调查,对部分企业的罚款、拘留、取缔等处罚措施和对相关监管人员的问责措施已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