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会

2017-01-05 06: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庆伟在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切实增强简政放权协同性事中事后监管有效性公共服务便利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1月4日,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座谈会精神,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听取2016年政府职能转变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2017年工作。

在听取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后,张庆伟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和省里的部署要求,坚持“五张清单”促放权、“五位一体”强监管、“五大工程”优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各方面积极努力,全省审批事项大幅削减,审批行为更为规范,公共服务持续优化,商事制度改革取得较大突破,省级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122项,33个县级行政审批局挂牌运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在省市县全面推开,工商设立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由226项减少到34项,为全省加快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和活力。

就深入推进2017年“放管服”改革,张庆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放管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上来,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增强简政放权的协同性、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性、公共服务的便利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深入细致搞好工作谋划。紧扣2017年全省“放管服”改革任务,精准对接国家部署,紧贴省情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基层创新,及早确定本部门本系统的改革重点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可复制的经验做法,适时召开现场会加以推广。三要科学精准把握关键环节。放权要重点突破、协同配套,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清单管理要量化、具体化,抓紧编制我省职业资格目录等新的清单。监管要创新方式、科学有效,深化“双随机一公开”,加快建立跨部门、跨区域的联合抽查机制,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推动监管信息互通共享。服务要智能便捷、公平可及,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建设全省一体化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宽松环境。四要务实高效抓好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综合统筹、协调联动、督导调度、宣传引导,把各项改革任务抓实抓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