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市场动态>>正文

今年唐山市将实施京津合作重点项目200个以上

2017-01-05 08:51:15 来源:唐山晚报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今年唐山市将重点在产业对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协同发展平台和加快交通一体化建设4个方面实现突破,年内实施京津合作重点项目200个以上,力争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

在产业对接上,抓实京津产业转移、高新技术成果在唐山市产业化、与京津优势企业开展品牌和股权合作等工作,在合作中加快唐山市实体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年内实施京津合作重点项目200个以上,力争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实施京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0个、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

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支持相关县(市、区)建设“微中心”,打造一批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服务功能聚集区,年内开工建设疏解项目20个,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

在打造协同发展平台上,抓好中心城市和协同发展示范区两个平台,加快把中心城区建成“三中心一基地”,把曹妃甸建成京津冀对外开放窗口、新型工业化基地。今年,两大协同发展示范区要在项目建设、产业承接、要素聚集、公共服务等方面实现大突破,争取全年开工京津合作项目60个以上,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

在加快交通一体化建设上,推动京唐城际铁路加快建设、唐廊高速全面开工,确保唐曹铁路年底通车,加强唐山港与天津港合作,加快构建与京津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记者 赵立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