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年度“双十”特刊】2016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2017-01-05 09: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李保国

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扎根太行山区35年,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农民教授”“科技财神”“太行新愚公”。他去世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决定追授他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省共产党员向他学习。

李双星

他曾是全县最年轻的乡镇党委书记,却毅然选择了扶贫岗位,一干就是13年。他最自豪的是,多少穷得叮当响的贫困村,被扶成了远近闻名的幸福村。他最得意的是,农民种大棚赚了多少钱,有时对亲戚都不透露,却会喜滋滋地告诉他。他叫李双星,现任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兼阜城县农业开发扶贫办主任、党组书记。2016年,他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齐 名

华北制药金坦公司首席技师。工作25年来,他从一名技校毕业生,成长为电气仪表自动化领域专家,曾获评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多年来,齐名共有167项科研成果,其中5项获国家专利授权,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500多万元,循环经济效益4000多万元。

王双廷、王生廷兄弟

“7·19”洪灾中,井陉县南石门村党员兄弟王双廷和王生廷不顾个人安危,挨家挨户、拍门拍窗通知村民转移避险,将198名村民从肆虐的洪水中救了出来。王生廷的妻子却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援而不幸遇难。王双廷、王生廷被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并荣登“中国好人榜”。

刘军、齐淑艳夫妇

作为瞭望员,刘军、齐淑艳夫妇坚守塞罕坝机械林场望火楼11年来,与孤独为伴、和寂寞为友,面对极寒天气和艰苦条件,不舍不弃,无怨无悔,把青春献给了林场,用生命守候绿色,在日夜坚守中写就令人动容的奉献之歌。

唐山“六姐妹”护理组

唐山市第五医院精神科“六姐妹”护理组,组建于1984年,如今历经三代。在平凡而又特殊的岗位上,她们注重护理创新,用爱心呵护精神疾病患者,用青春和奉献奏响了白衣天使的动人乐章。2015年,她们被省委宣传部评为最美河北人之“最美健康卫士”,2016年8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李金来

新奥集团技术副总裁、煤基低碳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金来,30年潜心研究煤炭资源清洁开采利用技术,填补了我国在清洁能源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2月,他又获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叶金保

他曾是赫赫有名的钢老板,如今是生物制药业的新星;他曾靠钢铁厂赚得盆满钵溢,又在转型升级的进程中再续新篇。他就是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金保。在钢铁去产能攻坚战打响之际,先行一步的叶金保,为我省传统行业的转型竖起了一个新标杆。

贾文其和贾海霞

贾海霞、贾文其是井陉县冶里村农民,他们一个双目失明,一个失去双臂。从2002年起,二人互相扶持、植树造林,在村边50多亩的冶河荒滩上种活了1万多棵树,让昔日碎石遍地、寸草不生的荒滩变成了林地。

尹军花

1990年出生在邢台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08年进入河北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练拳击,先后获得全运会、亚运会和多项国际邀请赛冠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拳击女子57-60公斤级决赛中,尹军花获得银牌,这是河北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