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年度“双十”特刊】2016年河北十大新闻

2017-01-05 10:3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

1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

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

2016年7月28日,在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唐山,深切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

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河北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河北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和挑战作了精辟论述,着眼河北发展的长远和大局,提出了“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

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 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擘画未来五年宏伟蓝图

2016年11月21日至25日,省第九次党代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河北未来五年发展,备受全省人民关注。

在历时5天的大会中,近800名党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八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九届省委和省纪委领导班子,谋划河北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奏响了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时代强音。

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扎实开展

3 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扎实开展

点燃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2016年2月14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为期一年的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正式开始。

省委、省政府下发《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明确了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目标任务。

打响去产能攻坚“当头炮”

4 打响去产能攻坚“当头炮”

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

2016年7月9日,我省组织开展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在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邢台、邯郸等8个设区市,集中拆除35家企业的有关生产装备。

这次集中行动,是我省近年来化解过剩产能涉及区域最广、行业类别最多、企业数量最大的一次。

打赢救灾重建攻坚战

5 打赢救灾重建攻坚战

燕赵儿女共谱抗洪歌

2016年7月19日至21日,我省多地突发连续强降雨,多地降雨量超历史极值,引发历史罕见特大洪涝灾害,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遭受重创。

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打赢抗灾救灾攻坚战,燕赵儿女同心谱写了一曲慷慨激昂、可歌可泣的抗洪壮歌。

“美丽河北”主题宣传丰富多彩

6 “美丽河北”主题宣传丰富多彩

展现燕赵生态人文发展之美

为光大我省良好形象,展示亮丽风采,2016年初,省委宣传部启动“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一年来,以“唱响美丽河北、热爱美丽家乡、建设美丽家园”为总要求,以全面展示河北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主基调,“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了“寻找河北之美”系列采访活动、“记录河北之美”系列传播活动、“讴歌河北之美”系列创作活动、“绽放河北之美”系列外宣活动。

唐山演绎精彩世园

7 唐山演绎精彩世园

河北展现开放新姿

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唐山市举行。世园会坚持高起点统筹规划、高水平运营维护,不仅为游客献上了一场高水平、专业化的园艺盛会,更向世人展示了震后新生、转型前进、开放发展的河北“新名片”。

今年减贫百万人

8 今年减贫百万人

靶向精准拔“穷根”

2016年出台的《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我省今后五年的脱贫目标,并确定了“三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升”的总体思路,还提出,聚焦“六个精准”,实施“五个一批”,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全省干部群众携手向贫困宣战,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平均每年减贫100万人左右。

首届全省旅发大会召开

9 首届全省旅发大会召开

京西百渡惊艳亮相

2016年9月23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拉开帷幕。通过旅发大会这一平台机制,不仅树立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这一全省旅游业发展新样板,而且有力调动了各市加快旅游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极大地提升了我省“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品牌影响力。

“一问责八清理”亮剑

10 “一问责八清理”亮剑

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2016年2月至8月,我省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深化巡视整改工作,通过问责和清理,扩大巡视成果,优化政治生态,取得明显成效。截至8月30日,全省共清理问题124654个,整改完成122130个,组织处理6067人,纪律处分15053人,移交司法367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