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重病婴儿乘车转院遇困沧州铁警帮助及时入院

2017-01-05 13:2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刚出生七天的婴儿身患罕见肺部疾病,急需转院至北京陆军总医院,却因车票售罄乘车遇困。1月2日,天津铁路公安处沧州西站派出所(以下简称沧州西站派出所)民警获悉后,及时协调铁路部门及医院,使患儿顺利住院接受治疗。

1月2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神情焦急的旅客找到沧州西站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原来,他出生刚七天的孩子患有罕见的肺部疾病,沧州市的医院没有条件治疗,需马上转院至北京陆军总医院。当日,他和家人带着孩子赶到沧州西站,却被告知去北京的车票已售完。如果当天不能及时入院,孩子可能有生命危险。

民警一边安抚他的情绪并将一家人带到值班室暂时休息,一边联系铁路客运部门。经多方协调,最终安排患儿一家乘坐最近一趟前往北京的高铁。为尽快将患儿送往医院,民警又特意联系了该趟高铁的列车长和北京陆军总医院。经协商,到达北京南站后,列车长将与车站联系,为患儿一家开辟绿色通道,医院方面将立刻派救护车前往北京南站等候。

临行前,民警将口罩交到患儿家属手中,叮嘱他们避免让孩子的细菌感染加重。患儿家属哽咽着握着民警的双手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孩子的命可能就没了。”

一个半小时后,患儿家属打来电话,说孩子已经入院接受治疗,并再次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