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河北省首届发明创新大赛启帷

2017-01-05 14:0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陈海明)由省自动化学会、省人工智能学会、省计算机学会、省工业设计协会、省知识产权促进会等共同主办的河北省第一届发明创新大赛日前拉开帷幕。

据本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河北新世纪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金国介绍,本次大赛的宗旨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河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推进,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此次大赛将把河北省的优秀项目选拔并集中展示出来,通过选项目、选团队、选人才、选课题,让企业和发明人或研发团队实现沟通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有序流动,为河北省的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悉,参赛项目包括单位及个人的各类科技发明创造成果。(1)知识产权项目: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项目;(2)专有技术项目: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材料及科技创新、技术革新、新技术应用等项目;(3)创意创新项目:自己设计并有明确实施方案的科技创意类项目。参赛项目应是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和创造性,并具有产业化前景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无产权纠纷的项目。重点聚焦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工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领域。参赛项目应为单位或个人于近三年完成的新发明、新技术、新产品、新设计、新创意。参赛项目必须知识产权明晰,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大赛将通过网上报名、形式审查、网上公示和专家评审,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评选出一批优秀科技发明项目予以表彰及奖励。对于入选项目,大赛组委会将纳入河北省发明创新大赛创业创新项目库,向创业投资机构优选推荐,并根据实际情况长期跟踪,提供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创业支持和服务。

报名网址:www.hbszscqcjh.com

电子信箱:hbsfmcxds@163.com

咨询电话:0311—68029908 13803111186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