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正文

春运前夕沧州将严查道路客运市场

2017-01-05 16:35:37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将加大对道路客运市场各环节的安检力度,凡是技术状况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准参加春运,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道路客运市场运行有序,群众出行安全。

今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和道路客运企业签订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并成立督导小组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查出的问题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汽车客运站的监督检查,督导落实“三品”检查制度、客车例检制度及出站检查制度;采取定点与流动,定时与随机,明察与暗访的常态化稽查方式,每周不少于两次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稽查。同时,采取24小时值班及紧急重大情况报告等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通讯畅通、上报及时。

春运前,市交通客运部门还组织力量对参加春运的客车进行全面的维护和检查,并禁止技术状况不合格的车辆参加春运。同时,督导道路客运企业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水平,满足出行群众的各方需求。(记者周洋通讯员刘国柱)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