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 556件提案全部办复

2017-01-05 20:5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1月5日,从省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上获悉,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共收到提案571件,经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办理556件。到2016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通过提案办理,许多意见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落实或体现到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规划和部门工作中。

据介绍,在已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63件,委员提案393件。其中,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等,提出提案196件;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行政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等,提出提案59件;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等,提出提案61件;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改善营商环境等,提出提案176件;围绕改善生态环境、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等,提出提案64件。到2016年底,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部分解决的403件,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110件,因政策、体制和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已作解释说明的43件。

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去年阅批重点提案36件(次)。省委、省政府将提案办理纳入督办内容,全程跟踪督办,狠抓办理落实。各承办单位创新办理方式,采取领导包案、开门办案、机关年度绩效考核等措施,有力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