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邢台爱心商家给环卫工送腊八粥

2017-01-05 21: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刘张焱)阵阵粥香,溢满爱心与温情,暖了环卫人的心,暖了腊八佳节,暖了寒冬中的牛城。1月5日,也就是农历的“腊八”,邢台市区多家爱心商家纷纷开展“为环卫工送腊八粥”活动,将香气四溢的腊八粥送到完成晨扫工作的环卫工人们手中,为“腊八”佳节增添了浓浓人情味,汇聚了阵阵暖流。

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由于4日连夜的雨夹雪,邢台市区天气更加寒冷,瑟瑟的寒风刮过,呼吸都“冻”成了一股股白烟,大家都在热乎乎的家里躲避着寒冷。但环卫工人们凌晨4时就奔赴城市街头,赶排积水,清理垃圾,快速恢复道路卫生,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邢台爱心商家给环卫工送腊八粥

浓情暖心:邢台多家爱心商家给环卫工送腊八粥

当日凌晨6时许,在邢台市桥东区平安路鸿康服务中心门口,“情系环卫、爱撒邢襄”的红色条幅格外醒目,工作人员与十几名义工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支起大锅熬上了腊八粥,蒸上了热腾腾的馒头。刚刚完成清扫工作的几十名环卫工人陆续来到店门前,工作人员支起餐桌,为环卫工人们盛上腊八粥,端上热馒头和调好的小菜,环卫工人们端着腊八粥,边吃边聊天,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容。

邢台爱心商家给环卫工送腊八粥

浓情暖心:邢台多家爱心商家给环卫工送腊八粥

在邢台市新兴路莲香素食店内,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为环卫工人们准备早餐。据刘经理介绍,这三天大家都是凌晨4时来到店内,炒制热菜、准备花卷、熬煮腊八粥,希望能让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来店喝碗热粥,驱散冬日的寒冷。“环卫工人非常辛苦,雨雪天气中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这一碗碗粥代表着我们对环卫工人的浓浓敬意,非常高兴能给他们送上热粥,带去温暖。”

邢台爱心商家给环卫工送腊八粥

浓情暖心:邢台多家爱心商家给环卫工送腊八粥

7时30分,天一城工作人员已将刚清理完积水、落叶的100多位环卫工人请进店内,将一碗碗腊八粥、一碟碟小菜、一份份主食端到环卫工人面前,工人们围桌而坐,开心地享用着丰盛的早餐。环卫工人李师傅说:“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熬腊八粥,感谢这些爱心商家,让我们在腊八节喝到了热乎乎的腊八粥”。

邢台爱心商家给环卫工送腊八粥

浓情暖心:邢台多家爱心商家给环卫工送腊八粥

“我们提前几天前就开始准备糯米、红豆、红枣、莲子、花生等各种原料,这几天雾霾较大,我们还在里面加入了有润肺功效的百合,希望能让‘城市美容师’们喝上温暖、可口的八宝粥,感受到冬日的温暖。”邢台县慈行牛城协会李会长说。该协会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500余份腊八粥,设置了钢铁路和团结路两个煮粥点,方便环卫工人前来领粥。

记者了解到,此次邢台市十余家爱心商家通过各种形式自发地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千余名环卫工人在冬日清晨喝到了味醇情浓的腊八粥。同时,伴随爱心驿站数量的增加,冬日里的牛城已经掀起了关爱、尊重环卫工人的热潮,爱心与温情不断蔓延。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