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昨起北京居民在燕郊看病可直接刷卡结算了

2017-01-05 22:1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付锐)今天上午,在廊坊燕郊的河北燕达医院,57岁的北京退休职工姜先生在门诊购药刷社保卡,直接结算了门诊费用,成为首位京冀异地就医刷卡直接结算的人。

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天,河北省与北京市人社部门签署京冀医保直接结算服务协议,同时在廊坊燕郊的燕达医院首次开通异地结算系统。即日起,几十万常住在廊坊燕郊的北京参保人员在燕达医院就医,可以直接刷北京社保卡结算,所享受待遇与在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完全相同。

据了解,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快车道,异地就医现象将越来越普遍,在北京大医院看病难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在廊坊市燕郊,常住人口中享受北京市参保人员达几十万。为方便这些居民就近就医,让他们享受持卡结算的便利性,同时为支持北京朝阳、天坛等医院与燕达医院合作办医,推动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向河北布局,引导北京就医外流,缓解大医院服务压力,京冀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在互认定点医疗机构、放宽定点就医政策的基础上,全力推动医保互联互通工作。

今后,京冀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将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大平台上,深入推进联动,在全国率先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