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石家庄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1-06 09:11:57 责任编辑:高薇

    燕赵晚报讯(记者孙会芳)1月5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市级老领导及县(市、区)、市直部门单位部分离退休干部通报了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通报了全市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全市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市政协主席司存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出席会议。

    邢国辉指出,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对省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大量心血,饱含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无私奉献。我代表市四大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省会建设发展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邢国辉指出,当前,省会正处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今年的发展中,我们要紧紧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对石家庄明确提出“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着力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上下功夫,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县域发展、生态治理上重点发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开发区发展、深度融入协同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推动创新发展,推动省会又好又快发展。

    邢国辉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实现省会发展新定位,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艰苦奋斗,尤其需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省会事业的开拓者,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多提意见建议,使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科学有效。

    邢国辉强调,关心老领导、老同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老干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要严格执行老干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好老干部各项生活待遇,让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安享晚年。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为老干部服好务,让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邓沛然在通报情况时说,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综合经济实力稳中有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快,省会载体功能日益完善,市场经济活力不断释放,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加大,民生社会事业持续提高,全力抗击“7·19”特大洪灾。

    今年是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一年。石市将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统筹推进城乡建设,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力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