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正文

沧州“2+6”发展体系构建全市工业新格局

2017-01-06 09:44:45 来源:沧州日报

供给侧改革激发经济新活力

2016年以来,我市适应供给侧改革要求,在产业体系规划上,聘请裕廊国际公司编制了《沧州市产业发展规划》,“5大产业”工业格局开始向“2+6”工业格局转变,带动全市经济发展成效明显。

“2+6”工业格局中,“2”即装备制造(含管道装备、汽车、智能装备、节能环保、通用航空、轨道交通等)、石化两大万亿产值产业;“6”即能源(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材料(含冶金及其他新材料)、生物医药、纺织服装、食品饲料、电子信息等六个千亿元产业。

2015年,我市成功促成华北石化与中航油签订相关销售协议,促使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项目加快投资进度。2016年,继续推动沧炼油品质量升级改造等项目工作,助推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编制了《沧州市“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3个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成功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重点工程实验室3家,总数分别达到34家和16家。与此同时,我市还积极谋划申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9家,数量位列全省设区市第一,其中2家通过评审,获得省连续三年给予6000万元资金的政策支持。依托运河区激光产业园申报的沧州先进制造产业基金,成为全省唯一一支通过国家发改委评审的基金,获得了国家、省1亿元资金支持,“2+6”的工业发展格局正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稳步推进。(记者魏焕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