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出车途中突发心梗唐山“120”司机把患者送达才就医

2017-01-06 10:00:57 来源:唐山晚报

近日,丰润区中医院120救护车司机马德良在执行任务途中突发心梗,他强忍病痛将患者安全送到医院后才去就医。这一感人之举,赢得同事和患者家属的称赞。

2016年12月28日晚10点多,受丰润区120急救指挥中心指派,马德良到一家超市门前接一名因醉酒昏迷的患者。男子躺在路边,朋友在旁边守护。由于随车的医生钱秀凤、护士葛冬磊都是女士,马德良赶紧下车帮忙。当弯腰往担架上搭病人时,马德良突然胸闷、疼痛,但他坚持与医护人员一起把病人搭上车。点火、挂挡、踩油门,马德良忍着病痛驾驶汽车

钱秀凤、葛冬磊劝他停车休息一下,马德良说:“我没事,先把病人送医院,他比我严重。”就这样,马德良强忍着病痛,坚持把病人送到最近的丰润二院。到达后,马德良慢慢下了车,大汗淋漓、脸色苍白,他还想帮忙把患者搭下车,被钱秀凤医生制止,让他赶紧上车休息。把患者安顿好后,钱秀凤医生给马德良做了心电图,初步诊断为心梗,需要去市里医院做冠状动脉造影。这时,恰好葛冬磊护士叫来的救护车赶到,马上拉着马德良赶往市工人医院。马德良被确诊为突发心梗,连夜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才转危为安。(赵春卉 朱大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