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沙河农民开车途中捡万余元现金掉头返回主动寻失主

2017-01-06 10:4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张晓旭

1月2日下午,沙河市权村一农民在路上捡到装有1.5万元现金的皮包之后不为所动,主动将钱包交还失主,获得了乡亲们的一致称赞。双手接过失而复得的皮包,失主揪着的心终于落地,一股暖流涌向全身。

1月2日下午,沙河市白塔镇权村的韩书香女士去镇里办完事回到家,突然发现自己的皮包不见了。包里除了1.5万元现金和三四张银行卡之外,还有一张身份证和一部手机。找了一番始终没有找到,韩书香确信,皮包丢了。 “现金没事,补办证件太麻烦。”韩书香说,由于自己腿脚不便,便立刻联系亲戚一起四处寻找,并且给丢失的手机拨打了电话。手机通着,但无人接听,这下,韩书香更着急了。 15时30分许,找了近半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皮包,韩书香打算租车去白塔镇,沿途寻找。正在焦急等车之时,一辆面包车从北边驶来,停在了韩书香面前。一位中年男子从车上下来说,“找皮包呢吧?别找了,在我这。” 韩书香一看,这位男子是同村村民,名字叫石秀民。正在韩书香纳闷时,石秀民从车上拿出了一个深棕色女士皮包。韩书香一眼就认出这正是自己丢的那个皮包,打开皮包仔细查看了一番,发现一样东西也没少,韩书香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随后,石秀民讲述了自己捡包的经过。石秀民说,自己家开着一家商店,当天下午开着面包车去白塔镇进货,途经养儿河时,在路上看见了一个女士皮包,并下车将包捡了起来。由于着急进货,他当时也没看包里有啥东西,把包放在后座上继续行驶。 不一会儿,他听到包里有手机在响,停车打开包后,手机响声停止了,他料到,估计是失主打过来的电话。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在包里翻了下,试图寻找失主的信息。“里面有一沓现金,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石秀民说,看过身份证,就知道了失主正是同村的韩书香。 怕韩书香着急,石秀民把车掉过头就往回返,到村口时正好看见了韩书香,便主动把皮包交还给了她。 为了表示感谢,韩书香拿出一把现金硬要塞给石秀民,而石秀民却坚决不要。“捡到东西就要归还,这是咱农民做人的本分。”石秀民憨憨地说。 对于石秀民的拾金不昧之举,权村村支委石海朝竖起了大拇指。他说,石秀民平时为人实在,乐于助人,这次做了这么一件好事,令人敬佩。“正能量,以后要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