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正文

出席河北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抵石

2017-01-06 20:0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清华、高原雪)肩负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使命,承载着7400万河北人民的殷切期待,1月6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省会。

没有鲜花,没有欢迎仪式。11时42分,廊坊代表团的代表乘坐高铁到达石家庄火车站。省人大代表、永清县第三小学副校长刘艳平和其他代表陆续走出车厢,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一定会将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今年将就完善交通体系规划提出建议。

记者了解到,许多代表委员将紧紧围绕推动协同发展、化解过剩产能、加快转型升级、治理大气污染、推进脱贫攻坚、保障民生改善等提交建议或提案。

我省脱贫攻坚仍面临不少难啃的“硬骨头”,代表委员纷纷就此建言。省人大代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二中总务处主任李金满表示,将就实现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加大农村文物保护力度、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建议。“扶贫必扶智,教育需先行。”省政协委员、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党组书记张炬说,今年他将围绕如何智力扶贫提交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省政协委员、省中医院副院长陈志强关注农民脱贫,更关注农民的健康。他建议,每年组织40周岁以上的农民接受一次正规体检,并开展经常性的健康教育,提高农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增强立法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省人大代表、河北张之永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之永连续四年关注立法,今年他将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推行政务公开、加强娱乐场所管理等方面提出议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经济发展新引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如何推动“双创”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是省政协委员、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军关注的重点。

截至当日17时,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组已收到316件提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